Nicotinamide

这不是普通的雪花点,这是宇宙诞生的余晖
暂时不接联文咯

轩我//分手后宠物会促使你们复合吗?

#知乎体

#勿上升


分手后宠物会促使你们复合吗?

知乎•3个回答

【匿名用户】

3.4万人赞同了该回答


?怎么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?


分手之后宠物会促使复合,至少我们家狗狗是这样的,所以现在我们又在一起了。


我和男友在同居期间一起养了一只边牧,取名叫鼠标。三个月之前我们分手的时候,讨论了它的归属问题,我男朋友认为我一个人独居不太安全决定把鼠标留给我。


边牧这种狗狗嘛,众所周知很聪明。为了不让它察觉到什么,所以在我男朋友收拾东西搬出去的那几天,我们把它送到了宠物店寄养。


再抱它回来的时候,家里已经没有我男朋友的东西了。刚开始鼠标看起来没什么异样,每天照样撒欢。


以前鼠标的晚餐都是它爸爸喂的,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,下班时间不太稳定,所以鼠标的晚餐时间就不像原来一样固定。


不知道鼠标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,前几天还能吃我喂的东西,后几天就开始绝食抗议,我没办法只好和男友说,能不能每天鼠标晚上吃饭的时候给他打视频,骗它爸爸出差去了。


我男朋友也很疼鼠标就答应了,绝食好不容易过去,新问题又出现了。主要有两个,第一男朋友不可能一直在出差,第二鼠标爱闹腾,不下去遛弯就喜欢闹人。


前边说了,我工作性质特殊,下了班也需要随时准备工作,我们没分手之前带鼠标下去遛弯这件事都是它爸爸做的。所以我再次拉下脸皮,问能不能每天下午来喂喂鼠标然后带它遛弯。


所以说我挑男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,我男朋友没有犹豫立马就答应了。


为了方便起见,密码锁我没有换,他每天下午到了之后会给我打个电话,送鼠标回来的时候基本上我也就在家里了。


要不说我们家狗狗会促使复合,有些修狗是有点小心眼子在身上的。


它爸送了它回来还不能走,非得等它睡着了才能逃脱。你说说都是青年男女,又是和平分手,什么感情还没完全淡掉。所以在等它睡着的这漫长几小时里,我和它爸从刚开始的大眼瞪小眼到最后一起看电影,指使它爸洗水果做夜宵这事儿我都能干出来了。


多么聪明的小狗啊,可会维持家庭幸福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编


今天下班没拿伞,突然咱就想起了另一件事儿,也是多亏了鼠标。


我平常是一个出门非常便捷的人,经常就是手机钥匙耳机一拿,提一个小包包就上班去了,雨伞,充电器充电宝什么的对于我来说时常不记得带。


有次加班,加完班都到了八点多了。走到公司一楼大厅的时候才发现下雨,我本来想打个车回去,结果好死不死手机也没电。


没办法,等雨小点再回去呗。


我就这么想,就这么坐在一楼等。没想到,男朋友来找我了。


就他那个脸色,我敢说我和他在一起吵架的时候他脸都没那么黑。张嘴的时候我都害怕他骂我,结果他缓了缓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。


原来是,他照常到家喂鼠标,给我打电话发现关机。刚开始他还不怎么在意,因为有的时候我工作嫌麻烦会关机,没想到他陪鼠标玩到天黑我还没在家,打电话手机也关机,他慌了才来公司找我。


那天雨挺大,风也挺大,他开车来的,就几步路需要打伞肩膀都是湿的。


说实话,这谁不感动,我感动的一塌糊涂。本来不怕黑,那天不知道怎么着就怕一怕吧,眼泪吧嗒就落了,他又找纸给我擦眼泪。


好巧不巧我那天穿的是个小羊皮的高跟鞋,不能踩水,所以他一路都背着我,背我回家。鼠标应该是好久都没看到这个画面,老兴奋一直凑我们跟前转圈。


晚上没让他走,雨也挺大不太安全,他在卧室打地铺睡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编


如果说前面几件事都还是在为我们俩复合打基础的话,那鼠标生病那次绝对是我们复合的重要转折点。


鼠标一直都挺健康的,偶尔会有不吃东西的现象出现都是想吃小零食了,所以那次它不吃饭我也没怎么在意。


晚上我要睡觉的时候,鼠标开始叫,后来我推测是从梦中疼醒来的开始叫唤。当机立断,我就带它去医院。


但是事情来了,鼠标可以自己走的时候我抱它下二十七楼绝对没有问题,但它现在全身都压在我身上我真的有点抱不动它,无奈之下我还是打给了它爸。


所幸送去医院检查没什么大事,但还是给我吓得一身冷汗。


鼠标到回家还没有缓过来,我把它的窝搬到我的卧室。它睡不踏实,每一次男朋友要走它都能醒来。


然后我说让男朋友别走了,在这陪陪鼠标,其实也要陪陪我。


我是看着鼠标从一点点大的时候长到了现在很大一只,它很聪明,会逗我笑,也会惹我生气,温顺的它见到陌生邻居会呲牙咧嘴。可是我没想过,它会生病,会没有力气窝在我怀里,会这么这么依赖从它出生就开始照顾它的我和男朋友。


我问男朋友,他今晚会离开吗?


他坐在床边,就像以前很多次一样给我盖好被子然后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
他说,睡吧,我不会走。


其实到这里已经讲完了我们家狗狗促使我们复合的全过程,但是我还是很想讲讲我们再次在一起的场景。


我的男朋友姓宋,下面我就叫他宋先生了。


那天下午我很难得的准点下班,刚好宋先生给鼠标喂完了晚饭,我们就打算一起下去和鼠标玩一玩。


我们小区养狗的住户还是很多的,鼠标在下面难得玩的很开心,草坪上和其它小狗狗撒欢我们都随它去。


夏天天黑的迟,七点多太阳都不落。宋先生冷不丁问我,有没有想过给鼠标找一个新爸爸。


我摇摇头说,没有。


早就已经习惯了枕边有宋先生的温度和呼吸,习惯每天醒来摆在床头的温水,习惯了指使他做夜宵买烧烤,习惯了看他和鼠标在一起玩,一起逗我开心,告诉鼠标在工作的时候不要打扰我,我们很久之前就已经是一家人了。


所以我们的复合有狗狗的原因,但更多的,是我们朝夕相伴的感情。我们知道鼠标陪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,但我们会尽力在有它的日子里让它开心让它快乐,它会生老病死,它会有自己的小崽崽,这就是生活啊。


所以我们的婚礼上打算让鼠标递上结婚戒指,我们会说“Yes,I do.”然后三餐和四季,等待着新成员的降临。



—END.—

评论(47)

热度(2955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